NEWS

如何選擇最適合你的app設計公司?

LATEST NEWS

如何選擇最適合你的app設計公司?

 
 

1. 了解自己的目標與需求,才能找到最符合你的app設計公司

在選擇最適合你的app設計公司前,首先要了解自己的目標與需求,才能做出明智的決定。不同的app公司有其獨特的設計風格、技術優勢、價格、及服務。因此,要找到最符合你的app設計公司,必須從以下面向入手: 1. 定義你的目標:你的app想要達成什麼目的?是增加銷售額或市佔率?還是提高品牌知名度或顧客忠誠度?這些目標將有助於你確定所需的功能和設計風格,以及最佳的app公司。

2. 鑑定你的目標客戶:你的目標客戶是誰?他們的習慣、年齡層、地理位置、使用裝置等等都會影響你的設計選擇。因此,確保你與你的app公司有共識,了解你的目標客戶需求,以便設計最佳的使用者體驗。 3. 考慮預算:設計一個高品質的app需要大量的努力和資源。

因此,當你與app公司接觸時,了解他們的報價要點,是否包含程式開發、測試、設計、以及維護等。並且評估預算和方案的覆蓋範圍,以確保最終的成果符合你的需求和經費限制。 總之,在選擇最適合你的app設計公司之前,本篇段落提供了一些有用的提示幫助你釐清你的目標、理解你的目標客戶、以及考慮你的預算,以便選擇最符合你需求的app公司。

 
詞彙說明:
  • app設計公司: 專門提供開發、設計、測試及維護app的專業公司。
  • 報價要點: 報價時必須詳細列出所有開發成本項目及費用,讓客戶明確知道每個部分的收費,以便做出最明智的投資決策。
  • 使用者體驗: 使用者在使用app時所感受到的感覺,對於app的口碑及銷售極為重要。良好的使用者體驗能夠提高客戶忠誠度及提升市佔率。
(最後更新: 2023-07-22)

 
 

2. 選擇具有多樣化開發經驗的公司,以適應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

圖:報價要點
當前軟體開發與設計行業正處於高速發展的時期,市場需求隨時隨地會發生變化,因此,顧客在選擇app設計公司時,除了要擁有專業的技術和豐富的經驗之外,更要尋找那些具有多樣化開發經驗的公司。這樣可以確保公司能夠適應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滿足顧客的要求,並使產品具有更好的競爭力。 一傢俱有多樣化開發經驗的公司,一定擁有更多的技術和執行力。

這樣的公司可以提供更好的解決方案,既可以定製化開發產品,又可以按照專案的不同要求提供多種解決方案。從而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技術支援和更全面的軟體開發方案。此外,具有多樣化開發經驗的公司還能夠幫助客戶調整產品開發方向、改進產品架構,從而讓產品朝著更有潛力的發展方向發展。

選擇具有多樣化開發經驗的公司需要考慮的因素很多,例如公司的歷史和文化、公司的技術等。將這些因素考慮完整之後,進一步進行專案需求分析,最終選擇一家最為適合的公司。 總的來說,選擇具有多樣化開發經驗的公司,可以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技術支援和更全面的軟體開發方案,進一步適應市場變化。

但同時也需要客戶自身的需求進行全面的分析和考量,這樣才能找到最為適合的公司。
 
詞彙說明:
  • 市場需求: 指市場上對某種產品或服務的需求量或需求趨勢。顧客選擇app設計公司時,需要考慮市場需求的變化,以確保公司能夠迎合市場的需求。
  • 多樣化開發經驗: 指公司在不同領域或不同專案中擁有豐富的開發經驗。具有多樣化開發經驗的公司能夠提供更多解決方案,並根據專案要求進行定製化開發,幫助客戶達到更好的技術支援和軟體開發方案。
  • 技術支援: 指在軟體開發過程中,公司提供給客戶的技術支持和協助。具有多樣化開發經驗的公司能夠提供更好的技術支援,幫助客戶解決技術上的問題和困難。
  • 產品架構: 指軟體產品的整體結構和設計。具有多樣化開發經驗的公司能夠幫助客戶改進產品架構,調整產品開發方向,使產品朝著更有潛力的發展方向發展。
  • 專案需求分析: 指對專案需求進行詳細分析和研究,以確定需求和目標,並制定相應的解決方案。在選擇具有多樣化開發經驗的公司時,需要進行專案需求分析,以確保公司能夠滿足客戶的需求。
(最後更新: 2023-07-22)

優勢 劣勢
機會
  • 日益增長的app市場
  • 不斷提升的使用者需求
  • 可擴展至其他產業領域
  • 經驗豐富的團隊
  • 客製化程度高
  • 優秀的技術能力
威脅
  • 對新興技術的探索能力有限
  • 專案管理能力需要提升
  • 價格相對較高
  • 競爭對手的崛起
  • 技術變革的衝擊
  • 政策法規的變動
表1: 強弱危機分析(最後更新: 2023-07-22)
 
 

3. 尋找有專業UI/UX設計師的公司,讓你的app更能吸睛與易用

尋找一間具有專業UI/UX設計師的公司,是打造優質app的關鍵步驟。一個優秀的UI/UX設計師可以幫助使用者更輕鬆地上手及操作,提高使用者滿意度,進而增加品牌形象。因此,在選擇app設計公司時,建議應該先了解該公司是否擁有優秀的UI/UX設計師,可以透過網站介紹、作品集客戶評價、社群評論等方式來評估公司的實力。

此外,可以與公司的銷售、專案負責人聯絡,詢問其中設計師的經驗、能力、專業領域等相關問題來確認公司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最後,定期追蹤適合自己的設計公司的最新動態、成就等,以進一步了解並確認這間公司是否一直保持著優質、創新的設計作品。
 
詞彙說明:
  • ui: ui(user interface)是指使用者介面,指的是人與電腦或其他數位裝置之間的互動界面。ui設計師負責設計使用者在操作裝置時所見到的視覺元素,包括按鈕、圖標、文字等,以及整體的版面配置和視覺風格。一個好的ui設計能夠提供良好的使用者體驗,使使用者能夠輕鬆地完成操作任務。
  • ux: ux(user experience)是指使用者體驗,指的是使用者在使用產品或服務時所感受到的整體經驗和情感反應。ux設計師關注的是如何通過設計來提升使用者的滿意度和快樂感,使其在使用產品或服務時得到良好的體驗。ux設計師經常進行使用者研究、需求分析、使用者流程設計等工作,以確保產品或服務能夠符合使用者的期望和需求。
  • 品牌形象: 品牌形象是指一個企業或產品在消費者心中所擁有的形象和印象。一個好的品牌形象能夠讓消費者對企業或產品產生信任和好感,增加其忠誠度和購買意願。ui/ux設計在打造優質app的過程中,可以透過設計元素、視覺風格、互動方式等來塑造品牌形象,使得使用者對該app產生正面的印象和情感連結。
  • 作品集: 作品集是指設計師收集和展示自己過去的設計作品的集合。通過觀察設計師的作品集,可以了解他們的設計風格、技能水平和創意能力。在選擇app設計公司時,觀察他們的作品集能夠幫助我們評估該公司的設計實力和專業水準,判斷他們是否具有我們所需的ui/ux設計能力。
  • 客戶評價: 客戶評價是指客戶對一家公司或產品的評價和意見。通過閱讀客戶評價,我們可以獲得關於公司服務質量、專業能力和客戶滿意度等方面的反饋信息。在選擇app設計公司時,可以參考客戶評價來評估該公司的信譽和口碑,判斷他們是否能夠提供優質的ui/ux設計服務。
  • 社群評論: 社群評論是指在網絡社群平台上用戶對一家公司或產品的評論和討論。社群評論通常可以提供更多真實和直接的意見和反饋,因為它們來自於實際使用者的真實體驗。在選擇app設計公司時,可以參考社群評論來了解該公司的口碑和用戶滿意度,判斷他們是否具有優秀的ui/ux設計師和良好的客戶服務。
  • 專案負責人: 專案負責人是指在一個項目中負責統籌和管理工作的人。在選擇app設計公司時,可以與公司的專案負責人聯繫,詢問他們關於ui/ux設計師的相關問題,例如設計師的經驗、能力和專業領域等。通過與專案負責人的交流,可以更好地了解該公司的設計團隊和他們的專業水準,判斷他們是否符合我們的需求。
  • 使用者體驗: 使用者體驗是指使用者在使用產品或服務時所感受到的整體經驗和情感反應。好的使用者體驗能夠提升使用者的滿意度和快樂感,使其在使用產品或服務時感到舒適、便利且愉悅。ui/ux設計師通常會進行使用者研究、需求分析、使用者流程設計等工作,以確保產品或服務能夠提供良好的使用者體驗。
  • 良好的體驗: 良好的體驗指的是使用者在使用產品或服務時所獲得的愉悅、滿足和方便等感受。一個良好的體驗能夠提升使用者對產品或服務的滿意度和忠誠度,並增加其再次使用的意願。ui/ux設計師通常會通過設計界面、優化互動方式、提供清晰的指引等方式來創造良好的使用者體驗,使使用者能夠輕鬆地上手和操作產品或服務。
  • 使用者研究: 使用者研究是指通過觀察和分析使用者的行為、需求和反饋來瞭解他們的期望和需求。ui/ux設計師通常會進行使用者研究,以確定產品或服務應該如何設計和優化,以提供良好的使用者體驗。使用者研究可以通過訪談、問卷調查、觀察等方式進行,並根據研究結果來指導設計工作,確保產品或服務能夠符合使用者的需求和期望。
(最後更新: 2023-07-22)

 
 

4. 確保公司能提供完整的開發流程與後續維護服務,避免出現問題無人負責

在選擇最適合你的app設計公司時,確保公司能提供完整的開發流程後續維護服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許多公司可能只關注開發的過程,而忽略了產品上市後的維護和更新工作。因此,在選擇公司時,應該了解他們提供的開發流程後續維護服務是否完整,以避免在產品上市後出現問題卻無人負責的情況。

開發流程方面,應該確認公司是否能夠提供從設計、開發、測試、上線到後續維護的完整流程。此外,對於重大更新和版本升級,公司應該有相應的升級計劃和更新策略,以確保系統的完整性和可靠性。 在後續維護方面,公司應該提供及時的技術支援和緊急修復服務,以確保產品的穩定和安全。

同時,公司應該有清晰的責任定位和服務條款,以便在出現問題時,對損失和責任進行明確的界定。此外,公司應該對使用者提供定期更新和改進服務,以提升應用體驗和使用者滿意度。 總之,在選擇最適合你的app設計公司時,確保公司能提供完整的開發流程後續維護服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只有確保這些服務完整,才能夠讓產品擁有更好的發展和貢獻更多價值。
 
項目 說明
新進者
  • 新進公司威脅:如果新進公司進入市場,這將增加競爭,並對現有公司的市場份額和利潤造成壓力。但是,進入壁壘高且需要大量資本。
  • 品牌提升:若大公司具有強大的知名度,而新進公司則需要建立品牌,這將需要大量的市場營銷和廣告推廣。
  • 資本投資:進入市場需要大量的資本投資,包括開發、行銷、交通、設備等,這很可能使新進公司面臨資金短缺的困境。
供應商
  • 軟體開發人員:軟體開發是app開發公司的核心業務,軟體開發人員的技能水平會直接影響公司的產品質量和開發效率。
  • 設計師:app的整體外觀和設計風格也是決定其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設計師的技能和經驗對公司的成功至關重要。
  • 雲端運營商:隨著app的使用人數增加,需要強大的雲端運營支持才能確保良好的用戶體驗,因此,選擇可靠的雲端運營商也是很重要的。
買家
  • 個人用戶:個人用戶是app使用最主要的群體,因此公司必須關注和瞭解其用戶需求,提供適合用戶的產品和服務。
  • 企業客戶:部分app還支持企業客戶使用,因此,設計公司還需要與企業客戶建立良好合作關係,為企業客戶提供個性化服務。
  • 平臺:市場上有許多app平臺,如apple app store和google play,因此,公司需要關注這些平臺的規定和要求,以確保產品上架後能夠成功推廣。
替代品
  • 網頁:某些app的功能可以通過網頁來實現,因此,app開發公司需要關注網頁的發展趨勢,以及該市場面臨的挑戰。
  • 其他app:市場上有許多類似的app,因此公司需要瞭解其競爭對手的產品和服務,為自己的產品定位和優化策略。
  • 社交平臺:對於某些app,社交平臺可能會是一種替代方案,因此,公司需要優化自己的產品,以便在社交平臺上進行推廣。
競爭
  • 競爭對手:市場上有許多app開發公司,因此,公司需要關注其競爭對手,包括其產品定位、功能設計、經營策略等。
  • 市場份額:市場份額是衡量公司市場地位的一個重要指標,因此,公司需要思考如何擴大自己的市場份額。
  • 創新:創新是在市場競爭中有所突破的重要因素,因此,公司需要持續創新產品和服務,以提供更好的解決方案和用戶體驗。
表2: 競爭者分析評估表(最後更新: 2023-07-22)
 
 

5. 檢視公司之前的案例,評估其專業度、創意度與設計風格是否符合你的需求

在選擇最適合你的app設計公司前,建議可以參考公司之前的案例,以評估其專業度、創意度與設計風格是否符合你的需求。透過網站、社群媒體或是其他渠道,了解公司以往的專案,尤其是和你的產業或是需求相仿的案例,可以更具體地了解其能力與是否符合你的期待。同時,也可以透過這些案例來評估公司的創意度,看看他們是否能夠帶來新穎、有趣且有效的設計方案。

設計風格也是重要的評估因素之一,不同公司的風格可能有所不同,需要考慮是否符合你的品牌形象與風格。 然而,不同公司之前的案例可能有所不同,這不代表一定要和你的需求或是要求相符。因此,在評估時,建議不要只是看案例本身,而是從中找出共通點、了解公司的設計思維與流程,以及和你的產品或是服務有關的關鍵點。

同時,也可以透過聯絡過去的客戶或是詢問公司的服務流程,以確認其專業度與是否值得信賴。 總之,在選擇app設計公司時,建議要多方搜尋、評估,並且不斷互動、溝通,以確保最終選擇的公司能夠符合你的需求、期待,同時也能夠讓你的產品或是服務得到最佳的呈現效果。
 
項目 說明
政治因素
  • 政府對於軟體公司的相關法規及政策是否支持
經濟因素
  • 市場對於app設計公司的需求是否穩定
  • 人力成本是否具有競爭力
社會因素
  • 人們對於app設計的需求與使用行為的變化趨勢
技術因素
  • 科技發展對於app設計的影響與應用
環境因素
    法律因素
    • 著作權保護相關法規是否有完善
    • 個人資料保護相關法規是否符合國際標準
    表2: 大環境分析(最後更新: 2023-07-22)
     
     

    6. 詢問公司的開發團隊是否具備相關技術與實力,以確定專案能夠按時完成且穩定運作

    當你在尋找最適合你的app設計公司時,詢問公司的開發團隊是否具備相關技術與實力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步驟。這不僅是確保你的專案能夠按時完成且穩定運作的關鍵,也能讓你更了解這家公司的經驗與能力,減少潛在的風險。在詢問公司的開發團隊時,你可以問問題像是: - 開發團隊是否有經驗開發同樣型別的app? - 是否具備相關技術,如前端開發後端開發資料庫管理等? - 開發團隊是否有足夠的開發人員,能夠保證專案進度? - 是否具備品質保證流程,如測試、錯誤修復、升級等? - 是否有產品支援的服務,以便未來能夠維護、升級及修復相關問題? 這些問題都能讓你更深入了解這家公司的專業能力,當你能夠確認這些問題之後,你就能夠比較這幾家公司,並且選擇最適合你的合作夥伴

    當然,在此同時,您也可以參考該公司過往案例及客戶反饋,以進一步評估其實力及效益。
     
     
     

    7. 注意報價是否合理,不要因為價格低而忽略了公司實力與服務品質

    7. 注意報價是否合理,不要因為價格低而忽略了公司實力與服務品質。在選擇合適的app設計公司時,價格是一個不可忽略的因素,但是更重要的是要確保公司的實力和服務品質。儘管價格低廉的公司可能在一些方面看起來很有吸引力,但是這也可能意味著他們不會提供高品質的服務,選擇這樣的公司可能會導致你最終花更多的錢和時間來解決問題。

    相反地,一家價格稍高但提供卓越服務和完善解決方案的公司可能會是更好的選擇。所以,當你收到公司的報價單時,不要只關注價格,還應該仔細檢視報價單中的各項細節,例如公司的背景、經驗、技能和解決方式等等。記住,專業水平和服務品質是最重要的。

     
     
     

    8. 對比不同公司的優缺點,選擇最適合你的合作夥伴,才能打造出成功的app

    在選擇最適合你的app設計公司之前,你需要先了解不同公司的優缺點,並將其加以比較。首先,您應該考慮公司的經驗和專業知識。您可以搜尋公司的歷史和工作專案,了解其是否擁有類似的案例或經驗。

    另一個重要的因素是公司的設計和開發流程,以確保專案能夠及時地完成。此外,您可以考慮公司的成本、服務內容和客戶關係管理,這些可能對您的最終決策產生影響。最後,評價不同公司的文化和價值觀,確保該公司的文化和品牌將與您的需求相符合。

    總之,在選擇最適合您的合作夥伴時,應該仔細評估各種因素,以避免任何負面效應。
     
    影響因素:
    • 全球app設計市場規模預測至2026年 。marketsandmarkets。
    • 美國企業使用外包公司開發app的比例 。clutch。
    • 英國app設計廠商數量 。ibisworld。
    • 日本智能手機使用率 。statista。
    • 法國企業使用自建app的比例 。deloitte。
    • 台灣app開發市場年成長率 。market intelligence & consulting institute。
    (最後更新: 2023-07-22)
     
     
    如果您還在煩惱不知道該如何尋找APP開發廠商,不妨來電洽詢品科技  (04) 2277-0046

    品科技,您最好的選擇--中部最專業的網頁與APP團隊,不僅有開發能力更懂得結合設計美感,多年產學合作與企業推廣經驗,讓你的產品馬上被看見 https://www.pintech.com.t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