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台灣程式接案行情,這些不可不知的趨勢與關鍵

LATEST NEWS

台灣程式接案行情,這些不可不知的趨勢與關鍵

 
 

趨勢1:軟體外包需求不斷攀升

近年來,隨著全球科技產業快速發展,軟體外包需求在不斷攀升。尤其是在台灣這樣的產業強國,各型別業者對於軟體外包都一直保持高度的需求。 軟體外包能夠降低公司內部的開發成本,也能夠提高產品上市速度,因此深受各型別公司的喜愛。

此外,軟體外包也能夠提供多樣化的專業技能,讓公司能夠因應市場快速變化而不受限制。 在市場需求逐漸升高的背景下,越來越多的軟體外包公司相繼進入市場。這些公司因為在本地招聘人才,通常比國外的公司更能符合本地文化及需求,且溝通成本更低,這也成為許多客戶選擇本地軟體外包公司的原因之一。

然而,在選擇軟體外包公司時,客戶應該依據自身需求及預算來評選合適的合作伙伴。透過多家軟體外包公司之間的比較,客戶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合作夥伴。 總之,軟體外包需求的升高是一個無法忽略的趨勢。

因此,我們必須認真評估自己的需求並選擇適合的軟體外包公司才能夠有效地提高自己的競爭力
 
詞彙說明:
  • 軟體外包: 軟體外包是指將軟體開發或維護的工作委託給外部公司或個人。這種模式可以降低公司內部的開發成本,同時也能夠利用外部專業技能來提高產品上市速度。軟體外包公司通常會提供多樣化的專業技能,讓客戶能夠因應市場快速變化而不受限制。客戶在選擇軟體外包公司時需要根據自身需求和預算來評選合適的合作伙伴。
  • 產業強國: 產業強國指的是在特定產業領域具有強大競爭力和影響力的國家。在台灣這樣的產業強國,各型別業者對於軟體外包都一直保持高度的需求。這是因為台灣擁有優秀的科技人才和創新環境,能夠提供高品質的軟體開發服務,並且能夠符合客戶的需求和預算。台灣的產業強國地位也吸引了許多國外客戶選擇在台灣進行軟體外包業務。
  • 溝通成本: 溝通成本是指在合作過程中,為了進行有效的溝通所需的時間、資源和人力成本。在軟體外包方面,溝通成本尤為重要,因為雙方需要就需求、進度、問題解決等進行頻繁的溝通。當選擇本地軟體外包公司時,由於相同語言和文化背景,溝通成本通常會較低。這也是許多客戶選擇本地軟體外包公司的原因之一。
  • 合作夥伴: 在軟體外包業務中,合作夥伴是指與客戶建立長期合作關係的外包公司或個人。選擇合適的合作夥伴對於客戶來說非常重要,因為他們將參與客戶的核心業務並負責軟體開發或維護工作。合作夥伴需要具備專業技能、可靠性和溝通能力,能夠與客戶合作解決問題並實現共同目標。客戶在選擇合作夥伴時應該根據自身需求和預算來評估並選擇最適合的合作夥伴。
  • 競爭力: 競爭力是指一個企業或國家在市場環境中取得優勢的能力。在軟體外包需求升高的背景下,選擇合適的軟體外包公司可以有效提高自身的競爭力。透過軟體外包,企業可以降低開發成本、加快產品上市速度並利用外部專業技能。這些優勢可以使企業更好地滿足市場需求並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客戶在選擇軟體外包公司時需要充分評估自身需求並選擇能夠提供最大競爭力的合作夥伴。
(最後更新: 2023-07-22)

 
 

趨勢2:開發語言的使用與優先順序

圖:產業強國
在程式接案的領域中,開發語言的使用和優先順序是一個不可忽視的趨勢。隨著技術的不斷發展和變化,開發語言也在不斷更新和演進。在選擇開發語言時,開發者需要考慮到許多因素,如開發速度、程式碼品質、擴充套件性可維護性等等。

因此,選擇一種適合專案需求開發語言是非常重要的。 目前,在台灣的程式接案市場中,開發語言的使用和優先順序也在不斷改變。根據市場趨勢和需求,現在相對比較流行的開發語言包括Java、Python、JavaScript等。

Java是一種非常穩定和可靠的開發語言,適合開發大型和複雜的系統。Python是一種易學易用的語言,能夠快速開發出原型和測試程式碼。JavaScript是一種瀏覽器端的語言,常用於開發Web應用程式

當然,每一個專案都是獨一無二的,選用開發語言需要根據專案的需求和特性作出合理的選擇。因此,在選擇開發語言時,開發者需要深入了解專案的需求和目標,同時考慮到未來的發展和擴充套件性,選擇適合專案需求開發語言。在程式接案的市場中,選用適合的開發語言可以大幅提高專案的成功率和開發效率。

 
詞彙說明:
  • 程式接案: 程式接案是指接受客戶委託,開發、設計或維護軟體程式的工作。接案者通常是程式設計師或軟體開發公司,他們根據客戶的需求和要求,開發出符合要求的軟體解決方案。程式接案可以包括建立新的系統、修改現有系統、增加功能或修復錯誤等工作。在程式接案中,開發者需要根據客戶的需求進行開發,並在預定的時間內完成工作。這需要開發者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技術知識和專業素養,以確保項目的成功執行。
  • 開發語言: 開發語言是一種用於撰寫軟體程式的人造語言。它提供了一套規則和語法,讓開發者能夠用其來描述和實現特定的演算法和邏輯。開發語言可以分為不同的類型,如編譯型語言和解釋型語言等。每種開發語言都有其特定的優點和用途。開發者可以根據專案的需求和特性,選擇適合的開發語言來進行開發工作。常見的開發語言包括java、python、javascript等。不同的開發語言有不同的特點和應用範圍,開發者需要根據專案需求和目標,選擇最適合的開發語言。
  • 擴充套件性: 擴充套件性指的是一種軟體程式或系統的能力,能夠容易地添加新功能或模塊,以滿足不斷變化的需求。具有良好的擴充套件性的軟體可以方便地進行功能擴展和修改,而不需要對現有程式碼進行大規模更改。這可以提高軟體的靈活性和可維護性,並使其能夠適應未來的變化和需求。在選擇開發語言時,開發者需要考慮到其擴充套件性,確保該語言具有良好的擴展性和可擴充性,以便在未來進行功能的擴展和修改。
(最後更新: 2023-07-22)

優勢 劣勢
機會
  • 台灣政府積極推動資訊科技產業發展,提供各種支持與補助
  • 台灣擁有豐富的程式設計人才,具有高度技術能力
威脅
  • 競爭激烈,市場飽和度高
  • 其他國家如印度、菲律賓等低成本國家崛起,對台灣程式接案產業形成威脅
表1: 強弱危機分析(最後更新: 2023-07-22)
 
 

趨勢3:產業別對接案人才的預算與需求

在台灣的程式接案市場中,不同產業對人才的預算與需求有著明顯的區別。一些行業如金融、保險、醫療等對於軟體開發的要求更為嚴格,通常會投入更多的預算來尋找具有豐富經驗及專業能力的軟體工程師進行接案。相對於此,一些新興產業如科技創新、新媒體、遊戲等產業對於人才的要求較為靈活,通常投入的預算也較少。

在選擇接案夥伴時,預算和產業對軟體工程師特殊技能的需求是非常重要的考慮因素。而相對於僱用內部固定的軟體工程師團隊,外包接案在預算上相較更為靈活,不但可以減少固定成本,也可以藉由有彈性的數量調配來因應不同的專案需求。在選擇夥伴時,可多參考市場上不同公司的業務型別和專業能力,進行全面評估,並透過透明公開的溝通,確保專案進度和成果達到預期,藉此使接案案例得以順利實現。

 
詞彙說明:
  • 接案市場: 接案市場指的是企業或個人尋求外部專業人才來完成特定專案的市場。在這個市場上,企業或個人可以委託外部的軟體工程師或團隊來開發、設計、維護等相關的專案。接案市場通常具有一定的競爭性和多樣性,各種產業都可以在這個市場上找到適合自己需求的專業人才。
  • 科技創新: 科技創新指的是利用科技手段創造出新的產品、服務或解決方案的過程。在科技創新產業中,軟體工程師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他們負責開發和設計新的軟體應用、網站、移動應用等,以實現創新的想法和解決問題的需求。科技創新產業通常需要專業的技術能力和靈活的思維,因此對軟體工程師的要求較為靈活。
  • 新媒體: 新媒體是指基於互聯網和數位技術的媒體形式,如網絡新聞、社交媒體、網絡廣告等。在新媒體產業中,軟體工程師負責開發和維護相關的網站、應用程式和數據分析工具等,以提供用戶更好的線上體驗和行銷效果。新媒體產業對於軟體工程師的要求通常較為靈活,因為這個行業需要不斷地追求創新和應對快速變化的市場需求。
  • 預算: 預算指的是企業或個人在特定時期內計劃使用的資金金額。在接案市場中,預算是委託方在尋找合適的軟體工程師時考慮的一個重要因素。不同產業對於軟體工程師的需求和預算有所區別,一些行業可能會投入更多的預算來尋找具有豐富經驗和專業能力的軟體工程師,而一些新興產業則可能會投入較少的預算。預算的多寡直接影響到企業或個人在接案市場上尋找合適夥伴的選擇範圍和條件。
  • 內部固定的軟體工程師團隊: 內部固定的軟體工程師團隊指的是企業或組織內部聘用的一群專業的軟體工程師,負責開發、維護和支援組織內部相關的軟體應用和系統。相對於外包接案,內部團隊具有更高的穩定性和內聯性,可以更好地了解組織的需求和流程。然而,內部團隊也具有固定成本和限制數量等不足之處,因此在特定專案需求多變或預算有限時,外包接案相對更具彈性和適應性。
(最後更新: 2023-07-22)

 
 

趨勢4:當地化、多語言在接案市場的發展

趨勢4:當地化、多語言在接案市場的發展 隨著全球化的推進,台灣作為一個開放的經濟體,越來越多外國企業或是海外使用者在此地投資或使用產品。因此,在接案市場上,當地化、多語言的需求也變得越來越重要。尤其是近年來,由於疫情的關係,網路商務和遠距辦公的普及,更加彰顯了當地化的重要性,各種服務和產品對於當地文化和語言的理解和應用都是越來越需要的。

在這樣的趨勢下,許多企業開始尋求具備當地化、多語言實力的軟體專案顧問公司進行技術支援和開發合作。這些公司可能具備了獨立開發、語言翻譯、當地文化理解以及必要的市場研究等層面的能力,可以帶給客戶更加符合當地文化和市場需求的產品和服務。 然而,在注意到當地化和多語言的重要性的同時,企業和專案顧問公司也要注意在執行上的挑戰,包括文化差異、翻譯問題和翻譯的風險等。

在執行過程中,仔細了解和分析當地使用者和市場的需求和習慣,制定出相對應的計畫、解決方案和應對策略,以確保產品或服務的成功。 總之,當地化、多語言已經成為了接案市場上的重要趨勢,企業和專案顧問公司必須在這樣的趨勢下不斷探索和創新,才能夠不斷提升產品和服務的競爭力,佔領市場先機。
 
項目 說明
新進者
  • 新進程式設計公司增多
  • 大學校院開設程式相關科系
  • 外籍專業人才進入市場
供應商
  • 程式語言及工具供應商
  • 開源軟體社群
  • 線上課程平台
買家
  • 企業雇主
  • 政府機關
  • 個別需求客戶
替代品
  • 外國接案公司
  • 自動化程式工具
  • ai自動化系統
競爭
  • 市場競爭加劇
  • 採購流程不透明
  • 價格競爭激烈
表2: 競爭者分析評估表(最後更新: 2023-07-22)
 
 

趨勢5:較高頻率的接案需求與工作型態

最近幾年來,隨著網路科技的發展,台灣的程式接案需求逐漸增加。此外,許多公司因此逐漸調整了工作型態,優先考慮遠端工作的方式,讓工作時間更具彈性,並且鼓勵員工自主管理自己的工作進度,提升整體的工作效率與成果。 從接案的需求來看,目前市場上最熱門的需求是網路、APP、電商平台等等的開發,其中網路行銷類的專案在近年來尤其受到重視。

除此之外,近來也出現了越來越多專注於AI、IoT、大資料等技術應用的公司,專門為客戶提供相應的解決方案,成果豐碩。 不同於以往的工作型態,現在的公司偏好遠端工作的方式,這對於在家辦公或是地點更自由的年輕工作族來說是極大的福音。除了在工作地點上的選擇上更為靈活之外,人們在管理、執行接案工作上的自由度也隨之增加,成就感也促使令人工作投入更為熱情。

這些趨勢顯然顯示出了程式接案產業的增長,並且預計將持續發展。然而,與成長機會相對應的是,市場上競爭也越來越激烈,因此在這樣的環境下,接案人員需注重自身的技能、能力與品質,才能夠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謀得更多的附加價值與企業信用。 總體來看,台灣的程式接案市場正在逐步成熟且活絡,與此同時,我們也見證了不斷增長的工作需求和工作型態的調整。

面對同業競爭的激烈,接案人員應提高技能水平,不斷學習新技術、提高工作品質,才能取得更多合作機會並且將成果最大化。
 
項目 說明
政治因素
  • 政府對於外包市場的監管和政策支持
  • 外部政治風險對於外包需求的影響
  • 政府對於軟體品質和資訊安全的相關法律和規定
經濟因素
  • 外包市場的成長帶動產業經濟發展
  • 外包服務的價格和成本競爭
  • 外包產業對於就業市場的貢獻和影響
社會因素
  • 對於外包市場的認知和接受度
  • 外包對於職業發展和工作流程的改變
  • 外包對於資訊科技人才的需求和培養
技術因素
  • 新興科技對於軟體外包需求的影響
  • 開發語言和相關技術的更新和演進
  • 區塊鏈和物聯網對於接案市場的應用和發展
環境因素
  • 綠色環保和可持續發展對於接案產業的要求
  • 對於數位產業綠色能源的依賴和需求
  • 綠色供應鏈對於接案市場的影響和認同
法律因素
  • 相關法律和合約對於外包交易的規範
  • 知識產權和機密保護在外包市場的法律制度
  • 對於外包供應商和顧客的權益保護
表2: 大環境分析(最後更新: 2023-07-22)
 
 

趨勢6:區塊鏈、物聯網對接案市場的影響

區塊鏈和物聯網技術正逐漸地成為各行業的主流技術,對於接案市場也將產生顯著的影響。首先,區塊鏈技術將提高資料的安全性透明度,特別是在金融、醫療和保險等行業中,將對資料交換和管理產生巨大的影響。此外,區塊鏈技術將掀起快速發展的去中心化金融市場,將對原始的銀行業務產生影響。

更重要的是,區塊鏈的發展將為接案市場提供新的機會,例如智慧合約等。 在物聯網方面,隨著更多裝置互相連線和自動化技術的發展,物聯網技術將改變通訊、運輸、醫療保健等領域的工作方式,並創造出新的市場和行業。對於接案市場而言,物聯網技術將促進更多的開發工作,例如智慧家居系統和智慧裝置管理系統等。

總而言之,區塊鏈和物聯網技術的發展將對接案市場帶來新的機會和挑戰。對於軟體專案顧問來說,必須保持對新技術的關注和發展,以便能夠為客戶提供最好的解決方案。在面對這些新技術時,必須緊隨市場需求,並不斷調整策略以確保能夠提供最好的服務。

 
 
 

趨勢7:創業公司合作Fintech系統需求量

趨勢7:創業公司合作Fintech系統需求量 近年來,隨著金融技術的快速發展,創業公司也紛紛投入Fintech領域,開發出具有創新性的金融產品和服務,並積極尋找合作夥伴將這些產品和服務推向市場。這也意味著,Fintech系統的需求量將持續增加,且未來有更多的潛在商機。因此,對於軟體開發公司軟體專案顧問來說,如果能與這些創業公司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將有更大的市場機會。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Fintech產業需遵守相關法律法規,建立安全可信的系統及保障使用者資料不會外洩,因此專案顧問開發公司必須保持高度的專業能力,確保開發出的系統符合安全及法律要求。
 
 
 

趨勢8:軟體品質與資訊安全的重要性

在這個快速發展的科技時代,軟體品質資訊安全的重要性越來越被重視。在軟體開發過程中,我們必須不斷測試、驗證,以確保產品能夠達到高度的品質標準。而在資訊安全方面,則需要擁有良好的資訊安全管理系統、嚴謹的安全測試、以及保密措施等,以確保客戶的資料能夠得到完善的保護。

在接案過程中,選擇一個具有良好品質標準和資訊安全管理系統的公司,將是一個聰明的選擇。與此同時,我們也應該關注軟體開發公司專業能力,例如開發團隊技術實力專業知識、以及豐富的經驗等。此外,公司的服務範圍也是一個重要考量因素,應該選擇具有完整服務鏈的公司,能夠在產品開發、上市、以及後續維護等各個階段提供專業支援。

總之,在這個高度競爭的市場中,我們必須跟上時代的步伐,關注軟體品質資訊安全的重要性,選擇一個具有高度專業能力和完善服務的軟體開發公司,才能為我們的產品帶來更高的價值和競爭優勢
 
影響因素:
  • 2019年全球程式接案行業市值達300億美元 。market research future。
  • 2021年美國程式接案市場佔全球接案市場比例達45% 。grand view research。
  • 2020年英國網路程式設計師自由接案人數成長5% 。freelancermap。
  • 2019年日本程式接案市場規模達750億日元 。bcnランキング。
  • 2020年法國程式接案需求量增長10% 。les echos。
(最後更新: 2023-07-22)
 
 
如果您還在煩惱不知道該如何尋找APP開發廠商,不妨來電洽詢品科技  (04) 2277-0046

品科技,您最好的選擇--中部最專業的網頁與APP團隊,不僅有開發能力更懂得結合設計美感,多年產學合作與企業推廣經驗,讓你的產品馬上被看見 https://www.pintech.com.tw/

留言